close
今天下午三點,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指導教授一覽,糊里糊塗
的就讓徐泓老師簽上了名字。

從碩一進來到現在,老師就一直鼓勵我去找徐老大,其實我也滿有意願的,所以今年很有
企圖的修了徐老大的明清史專題,但一直不敢跟徐老大開口說,後來受到了老鄧首先找到
林偉盛當指導老師的鼓舞,終於下定決心要跟子涵一起去找老大攤牌。於是在這星期二我
和子涵就先跟老王報備說要找徐泓,老王同意了,並叫我們星期四直接去找徐老大談。

老實說,這一次的過程真的是出忽意料之外,本來我是完全沒有要馬上拿指導老師同意書
的單子給老大簽的意圖,只是想先跟老大講一下。但是後來看到子涵都寫好了,我才被動
的寫了一張。能簽到老師真的要感謝子涵,他算是我的大貴人,在很大的部分我是沾了他
的光,因為他跟徐老大從台大時就滿熟的,我們2個一起去簽,其實我是有點附加的感覺


跟徐老大不太熟,是最麻煩的地方,我直到今年才開始修他的課,雖然去年的大陸客家研
習營有相處10天過,但老師去過的地方、見過的人實在太多太多,未必記得我這一個無名
小卒。徐老大看我唐突的找他簽,他是建議我找巫仁恕老師,其實那時我嚇了一跳,因為
我壓根就沒想要找小巫過,而且我也是跟他非常的不熟,他的課我一堂都沒聽過。後來徐
老大當場就要打電話幫我講,但是電話沒接通,老師才說那我就先簽了,但還是要我去找
小巫一起指導。

這次找指導教授的過程真的很戲劇化,我自己都不相信會這麼快,雖然心是安定了些,但
更多的是壓力與戒慎。不知道老師會不會有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不知道老師會不會是心
不甘情不願的呢?我真的很擔心,子涵說老師肯簽,並且要求你交研究計畫與研究回顧給
他看,就表示他是有興趣知道你想做甚麼的,雖然如此,但還是怕怕的,還是覺得很不踏
實。

不管怎麼說,都已經如此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接下來得要更努力才行,只是事情
真的好多,一堆的東西壓在那裡要搞,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