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抓貓故事前,先談談貓從何來。


一年前,家裡後院來了兩隻野貓,一隻叫小黃,一隻叫小白,一公一母。嬸嬸一家常常餵

食它們,因此雖是野貓,但實際上它們也等同被飼養了。小黃很溫和,並不積極,所以常

常被小白搶食吃。它的遭遇很慘,後來不幸被野狗咬死了,剩下的那隻小白不久後懷了孕

,生下三隻小貓,但沒幾天它卻失蹤了,從此沒有再回來過。


失去母親的小貓們在嬸嬸他們的餵食下終於活了下來,並把後院當成了家,雖然如此,但

它們野性難改,對人類仍有戒心,靠得太近它們就跑了。堂妹靜怡很喜歡它們,因此主要

都是她在餵食。三隻小貓在後院快樂的過了二個月,但是卻帶來了環境的髒亂,因為它們

會四處大小便,有些雖然會埋在土裡,但還是很臭;它們的身體也很髒,帶有很多的跳蚤

與寄生蟲,但它們野性仍在,無法抓來洗澡,而我們家與嬸嬸家都是賣吃的,在衛生上實

在不容有閃失,偏偏他們最喜歡睡覺的場所,是在我們家放杯子盒子的地方,這是很要命

的事,更是老爸特別反對養它們的主要原因。


養寵物正確的觀念並不是只有餵食它們,而是要連它們的排洩物也必須妥善的處理,並且

連帶照顧好它們的健康。帶去醫院打預防針以避免傳染病的發生,更是必須做的事。如果

只是因為愛心與憐憫而餵食它們,卻放任它們隨意的大小便而不處理,這是很不負責任的

,亦非正確對待生命的態度,更是害人害已的事情。我們和嬸嬸家加起來已有一貓一狗,

大家平時又忙於工作,實在沒精力再養這三隻貓,因此在開過家庭會議後,決定找善心人

士領養,讓它們有更好的歸宿。


不久後有了好結果,有一個客戶小姐願意領養一隻,一個阿姨願意在市場裡養兩隻,因為

那裡不缺吃的,因此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抓住這三隻小貓了。星期三的早上我去了後

院,詢問嬸嬸領養小貓的事。嬸嬸說他們昨天抓了半天都抓不到,因為它們的警覺性很高

,稍微一走近靠近它們就溜了。當下我就說我來試試看好了,於是我就去載了一隻做粗

工用的白色手套,找到了一個長條網子,然後拿了一把我家小咪平常吃的貓食,等待它們

的出現。


沒多久,就有兩隻小貓喵喵叫的來討食了,當然它們是不知道我要幹什麼的。我笑裡藏刀

的嘴裡一邊說著來來來,一邊把飼料撒出,然後蹲了下來。兩隻小貓一看到食物就跑了

過來,吃的不亦樂乎,等到它們吃完了,我又撒了一份下去,這次我就撒的比較近了。兩

隻小貓因為剛才吃得很開心,警戒心也沒了,結果就在我蹲的附近地方吃了起來。


我一看時機到了,嘴裡一邊說好乖好乖,一邊跟嬸嬸做手勢說準備好,然後鎖定了體型比

較大的那一隻,在它還在低頭大啃的時候,我載著手套的左手忽然雷電般的暴起,毫無徵

兆的伸了出去,對準它的後頸就是用力一抓,然後馬上離開地面,高高舉起,小貓被我抓

住之後一直狂叫,並且拼命的扭曲身體不斷掙扎,但是這樣的抵抗是沒用的,隨後它就被

我丟進早準備好的網子裡。剩下的那一隻當然是逃不掉的,它還很貪吃的不理會,結果當

然是被我如法泡製,和它兄弟一樣的下場。嬸嬸昨天抓了半天抓不到,結果我花了10幾分

鐘就搞定了,而目睹我殘忍對待小貓過程的靜怡,捨不得的掉下淚來。><


兩隻被抓了,還有第三隻,但它一直沒出現,所以我就離開了,但到了中午,老媽他們在

將貓移到籠子的過程中不小心讓一隻給跑了,我抱怨說這樣子要再抓就很難了,因為它們

警戒心會更高。我再次到後院一看,老媽放了抓老鼠的鐵籠想要騙它們,好死不死的,剛

好那一隻小貓竟然笨到又上勾了,結果它腳被夾住,拼命的掙脫。我趕緊戴上手套將它抓

起來,但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由於太緊急了,所以這次抓的部位與角度不對,貓一翻身

,銳利無比的爪子搭上了我的手套,竟然透過縫隙抓傷了我,劇痛之下我趕緊撤手,貓就

溜走了。我趕緊檢查傷勢,發現手掌上被抓了一條長1.5公分並且很深的傷痕,真沒想到

貓的爪子會這麼厲害。我趕緊到診所打了包紮傷口,打了一針破傷風,也吃了三天的藥,

老媽放走了一隻貓,結果讓我得到了慘痛的代價。


後來的情形就是三隻小貓一一的被抓到,然後那位小姐將公的帶回去領養,剩下兩隻則被

送去了市場給阿姨。我也很喜歡動物,但如果環境因此變壞,那也只能放棄。我們家對三

隻小貓的消失並沒有太多不捨,最難過的,應該還是我那位怪怪的堂妹靜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