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用網路來票選隊長一事,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我覺得有些東西或者有些職務

以網路投票來處理,當然是很方便又很快速,但是選出一個隊長,其作為是會影響球隊往

後一年的發展,這個職務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基於尊重與觀感,以網路的方式選出系壘隊

長,是否適切,大家可以自己判斷。


我可以講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在大三上結束時,本班要票選班代,結果有人提出以網路票

選,大家馬上贊成,因為也沒有想擔任此一職務,後來有某人起鬨提出我當班代,頓時很

多人表示推文同意了,就在沒選票數(比這次還慘)與投票人數的情況下,我當了班代,並

且是萬年班代,無條件當到畢業,我得知網路有票選上網一看,才知我是候選人,才知我

當選。為班上服務也就認了,要負責謝師宴與畢業旅行也就算了,但是連過過場也沒有,

連跑個程序鼓掌通過也沒有,在網路上就決定了我往後一年半所應該要做的事與負得責任

,我個人認為並沒有受到尊重,我的氣憤只跟少數幾個同學說過,因為不想破壞班上氣氛

,但這始終是我的一大心病。


我希望的是能看看是那些人被列為候選人,如果是大二所有人都是候選人,那我更想知道

他們的意願如何,更想聽聽看他們能發表一篇類似"如果我當隊長的話"之類的心得演講,

即使我可能已經心有所屬,但這樣子我認為是代表對這個職務的一個尊重,就如同我的經

歷,過過場也好。


我並沒有怪隊長或者提出這個意見的人,如果大家認為這樣子也可以,那麼我也沒關係,

因為每個人的感覺與想法都不一樣,不過我會放棄這一票,因為我有個人情緒在內。但就

我個人而言,只要時間允許,票選隊長這件事情絕對是值得我跑一趟的,反正也可以順便

聚餐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