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職總冠軍戰,因為一些場上球員的動作,在砲聲隆隆的比賽之餘,又多了一些話
題,關於會出現這些現象,其實也沒甚麼原因,因為這就是人性,人一興奮就是會有很多
的激情動作,有時候不會考慮到是否為挑釁,尤其在爆滿的觀眾之下,那個腦充血的情況
會更容易出現。我們平常人一個小盃賽小貓幾十隻來看如果有好PLAY,有些人就會這樣了
,何況那種破萬的場面?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那種你在場上而整個球場都是人的經驗吧。如果有,那麼你已經到某個
運動項目的頂尖,在這種等級,更有輸不得的壓力。其實很多的動作,並不是真的要挑釁
對方,純粹就是想發洩累積已久的壓力,但別人看來,卻有不一樣的解讀,這就是各自理
解的不同,以及可能踏到了球場上的底線而沒發覺。

惜字如金的鋒哥在今天總冠軍戰第六場之後的賽後記者會,罕見的講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久,講得很有條理,甚至一直跳針,其實我覺得除了是澄清之外,更是鋒哥藉此抒發他內
心壓力的表現,由此觀之,可知他承受的壓力有多大,雖然如此,但在話語之中,還是有
一股氣勢,因為,比賽還沒結束,氣勢不能輸。

反正就是如果你作了那些動作,那麼我下次也會作,你就不要怪我,大家互相尊重,彼此
都是為了自己的球隊和支持的球迷,你有包袱我也有包袱,如果那些動作出現了,沒關係
OK,我可以接受,但下次我也會討回來,因為氣勢不能被壓過去,你不想輸,我一樣也不
想輸,尤其是一翻兩瞪眼的總冠軍戰,輸了就沒明天,誰還會溫良恭儉讓呢?

職業棒球就是一場場的秀,除了比賽要精彩,更要有話題,適度的發洩動作絕對是可以的
,但是當然也要有限度,敢作就不要翻臉,不要有針對性的惡言相向,因為棒球場上發生
最重要的就是要互相尊重,並且有風度的在一個默契底線內表演,大家開心,票房收入也
就笑呵呵,大家一起賺錢,職棒才能越來越好。

統一與LANEW都很厲害,都很努力,兩隊都要加油,最後一場了,不要有遺憾給他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