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聲訴情

擁我在你暖暖的心上

我感覺你的言語

開始溫柔的顫動

我倆在同一個世界,只有我們倆

分享著鮮為人知的愛

陽光溫暖了酒紅色的歲月

當我倆合而為一,夜色深沉如絲絨

輕聲訴情
只有天空聽得見我們

我倆愛的誓約至死方休

我的生命屬於你,因為

你走進我的世界,以如此溫柔的愛

-------------------------------------------------------------------

前幾天晚上看電視 剛好在介紹曾經轟動一時的"教父"影集 不僅勾起了回憶

教父是由大名鼎鼎的馬龍白蘭度(第一代)主演 在大三時 我曾深深的被其黑色影

調所營造出的詭異與恐懼情境所吸引 因此晚上一口氣就把三集都看完了

那時候我們系壘的也都在討論教父的話題 甚至拿ak的髮型開完笑 說他像教父

教父和教父續集在1972年及197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可說是大放異彩

甚至相隔16年後 為了令故事更完整 還能在1990年開拍了教父第三集

其影響美國以至整個世界20多年來的電影文化 並促使不少新一代對電影抱有熱誠的人投

入電影工作

教父是這描述黑手黨柯里昂家族(Corleone family)的電影 3集都是由柯波拉所執導

但第3集則因時勢已不同 沒有受到太大的迴響 以比較的心態來看

老實說我覺得也不如前2部

教父可說是氣勢磅礡的巨作 寫的是黑手黨的事跡 不單只是在寫著柯里昂這個黑手黨

家族怎麼跟別人火拼的單純過程 像利益沖突 家庭生活 父子關係的變化兄弟之情等一些

日常家庭都會發生的事 電影都有很棒的處理 但因圍繞了黑手黨的話題 所牽涉到的故事

情節便顯得更為複雜和淒美 整個電影所呈現的質感和故事的豐富性 應該是到現在都非常

少見的

教父的劇情重點是談論家族中錯綜複雜的關係 並用蒙太奇的手法 將不同時間的故事情節

交叉演出 而每個角色都展現的很鮮明 我看起來的感覺是有些美化啦 但是其實導演也不

吝於把他們犯罪及慘酷殺戮敵人的行為都表現出來給觀眾看 並將其黑暗一面挖掘出來

而透過對凱這位有獨立主見的女性(教父第四個兒子麥可柯里昂)角色的安排 說明這個影

片是不鼓勵犯罪的行為的

基本來說 我認為教父有相當效果的警世作用 尤其是最後一集的結尾 教父因為仇殺失去

了愛女 最後老死在躺椅上的情節安排 我認為非常的棒 這又怎麼能不使人警惕與震撼呢

!!
除此之外 教父的主題曲 Speak softly love 也是非常的有名 很好聽

巨片與名曲搭配起來 相得益彰 更引人入勝

Speak softly love Andy Williams

Speak softly love
And hold me warm against your heart
I feel your words
The tender trembling moments start
We're in a world, our very own
Sharing a love that only few have ever known

*Wine-colored days warmed by the sun
Deep velvet nights when we are one

Speak softly love
So no one hears us but the sky
The vows of love we make will live until we die
My life is yours and all because
You came into my world with love so softl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