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五下午第一次去上輕艇課,其實剛開始並不想選的,因為濤哥的軟硬兼施,再加
上我這個人很心軟,所以只好順了他的意。於是在學校的選課單上便出現了一行字,寫著
:「輕艇課 0學分 教室-日月潭」。

當天本來只有我和他去,後來雅雲大概太無聊了,吃完飯後也要跟我們去,於是一行三人
身上帶著換洗上衣和遮陽帽,便在下午一點多出發去日月潭。
這天的天氣很好,太陽高掛,吹得風都是熱的,最適合划船了。老師的輕艇碼頭在月潭邊
,騎了好久,繞了日月潭半圈才到,一路上還有點抱怨。可是當我看到許\多造型輕巧、
可愛多變的各式輕艇後,不耐的心情立刻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躍躍欲試和興奮。

濤哥說陳禎明每禮拜都會來划,而且還會跳到日月潭游泳,真是令我真佩服他,又會運動
又會唸書,這樣的男人到那找阿,但卻仍沒女朋友,老天爺真不公平。當天到的人有20幾
人之多,據說是史無前例人最多的一堂輕艇課。

老師是李榮溫,對我們詳細的講解輕艇的類型和使用事項,大家也都很專心的聽當老師述
說輕艇的種種好處,當老師說並他曾經從台灣划到澎湖、龜山島、綠島,且計畫挑戰蘭嶼
時,同學們都驚呼不已,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試試看。

在講解完上下艇和划水技巧後便開始分配我們下水了,老師說我們划的是休閒型的,初學
者第一次划就會了,非常容易上手。我分到的是K1型,也就是一個人划的,可是….沒想
到這種型的是會進水的!!!可惡! 濤哥竟然沒告訴我們還要帶換洗褲子,結果害我褲子溼
了沒得換。不過雅雲更慘,他毫無準備,還穿牛仔褲呢。

雅雲和濤哥划一艘雙人輕艇,我就自己划,正如老師所說,初學者很容易上手,我才划行
了一陣,馬上就駕輕就熟了,連跛腳的都能划,實在太容易啦。不過同學們的船常常撞來
撞去,雖不會沉,但也因此不時聽到同學們的尖叫聲。

下午二點多晴天萬里,望眼藍天綠水,水上岸邊點襯著帆影樓閣,偶有不算炎熱的清風徐
來,引人欲醉。潭面水波不興,起伏不大,令人蕩漾。當我划行在廣闊的日月潭中時,只
感天地之大,覺自身之渺小,但卻開朗無比、心胸寬闊無比。

一槳在手的我,雖然孤然一人如滄海一粟。但卻突然想四處探索尋奇,激起了冒險的雄心
壯志。當大家驚嘆於地理大發現的航海家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勇氣,敢往不可知的海域前進
;還有南鳥語系的原住民們,能以製作簡陋的獨木舟發現太平洋各個鳥嶼時,我想這種冒
險的心態是人類的天性,古今皆是一樣的,當然比起他們,我們實在太安全太微不足道了


在月潭划行一陣後,我們便往日月潭中央的光華島前進。似乎是在模仿過去人類的地理大
發現一樣,不同的是我們是很開心的前進,當我和一起同學到了光華島,往後看碼頭已經
看不見了,而濤哥他們還在慢慢划,他和雅雲實是沒默契,二個人同船不同心,哈哈。看
濤哥一臉苦惱樣,不時說想跟我換船,真的是口憐阿!

在光華島附近隨意划行時,得閃避來來往往的遊艇,這倒是滿很新鮮的,船上遊客也不時
跟我們打招呼揮手,而其他輕艇也都各自四散不見影蹤了。後來我們划累了便到玄光寺的
岸邊休息,買了一些口香糖和飲料,結果都是用我的錢。哼! 我會討回來的!!

靠岸一陣後我們便划回去月潭的碼頭,想不到還滿遠的。過了光華鳥看到濤他們二位的船
已經落後一段距離了,而我也累了,於是便不時的躺下來休息,讓船隨波逐流,有點寄蜉
蝣與天地的感覺,這時還有路過遊艇的旅客喊說我是不是在曬太陽浴 ,^^ 回程中看到有
同學的船翻了,好像是蓋子沒蓋好進水所致,幸好被其他同學的船拖回來,老師後來開機
動木茷將他們帶了回去,並且後來也將在潭中原地打轉的濤哥輕艇順便拖回來,他們可能
累了自己划不回來。

在天色有點昏暗的五點,我便穿著整個溼掉的褲子,帶著與意猶未竟的心情與稍倦的身體
踏上歸途。老媽他們常叫我不要碰水以免危險,結果我這個乖孩子不但碰水,而且是碰日
月潭,還計畫下次跳下去游泳。他們要是知道了一定會氣得要死,不過我現在已經對輕艇
有了興趣,真的是太好玩了,親近自然真好,我似乎喜歡上漁樵于江渚之上,侶魚蝦而友
糜鹿的感覺了,但要像蘇東坡在《赤壁賦》文中有偉大的情感波折,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只要能學到他的一點點曠達之情,那也就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