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第一天,天氣超級的好。

我起了個大早,不到七點就到了學校,結果雖然學生已陸續到校,但各處室卻都還沒開門。後來總算等到了教務處楊杏雪主任來,才開了專門給實習教師用的研究間給我待。過了七點半,同梯的實習老師也陸續到了,才第一次見到他們,趁著還沒人到,我就拍了幾張照片。

我們這一梯加我一共三個,另外兩位都是國文科,本來教務處莊仁癸老師(68年次,教生健)說另兩位都是女生,後來才知道是一男一女。男生叫林展光,中一中畢業,就讀台師大教育所,大學念國文系,跟我一樣是帶論文實習,今年開始的話是碩三;女生叫歐陽沐靈,縣立大里高中及彰師大中文系畢業,大學畢業就直接來實習了。展光是教育所底子,所以教育類科甚熟,看來以後教檢和教甄要靠他指點一二了,不過他雖然是考上台師國文系,卻一直說自己的專業科國文很爛。沐靈給我感覺就是比較害羞與內向,而且比我還菜,很多教育方面的事情都滿不熟的,另外她很酷,第一天實習早上九點才來,有點讓我傻眼。她說彰師叫他九點來就好,他們真該打屁股阿,怎麼這樣誤導自己的實習生呢。後來在閒聊天我問她為什麼不想考研究所,她回答的超妙:"因為我想賺錢。"結果展光馬上就對他豎起了大姆指,我也是連連點頭,看來我和展光都是心有戚戚焉,非常的認同阿。跟這兩位同梯的經過一天的短暫相處後,感覺他們都是不多話的那種類型,都是我主動發話他們才會有回應,當然是不是因為不熟才這樣,還有待時間的觀察囉。

光榮給我們實習教師有一間研究室,空間還算大,而且可以吹冷氣!!在這麼熱的天氣這才是最重要的啦!研究室內部和隔壁房間有一門相連,是註冊組長張正明在使用的房間。張正明在我那時候是教地球科學,他很幽默,所以上他的課其實滿有趣的,雖然他看起來其實沒啥改變,但畢竟歲月還是在他臉上留下了一些痕跡,已不是當年30多歲的熱血年輕人,更加的穩重。

負責實習教師事宜的是新任教學組的李組長(前任羅組長在唸博士班很忙,以交接了),但他今天沒來,所以是教務處幹事沈慧敏沈姐來帶我們,她人很開朗,對我們很和善,中午也有跑來跟我們聊天聊很久,還抱怨說來光榮一直不能適應學校吵的要死,因為之前她待的光正國中班數只有光榮的三分之一,實在差太多了。她第一天就忽然給剛到校的我派了個任務,叫我去932去監考自然科的考試,後來還問我以後能不能教公民科,讓我很意外。他說其實學校很缺老師,因為光榮學生太多,只要臨時那個老師有事不能來,找代課就會超難排,但即使這樣,就是不開正式缺,只好且戰且走,老師彼此之間代來代去。

因為暑假,來參加輔導課的學生只上半天,新生則是下星期才報到,所以第一天其實沒甚麼事要我們做。雖然是母校,但我也不敢亂跑,所以只好一直在研究室看自己的書,說實話這樣還滿無聊的。後來快到四點,教務主任才終於忙完來找我們,解釋學校的實習習慣。基本上光榮是上午到各處室實習,以及跟指導老師的班,下午的話則是給我們自己唸書,他說我們最大的目標就是唸書(當然我很懷疑怎麼可能會有這樣好康的事),接著他要我們自行商量各處室每月輪班的順序,以及排好教育科目唸書的進度表,明天拿來跟李組長討論。

主任走後,我們一下子就討論好了,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實習,因為太久沒那麼早起床了,所以一回到家我就馬上躺平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