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來,看到了補習班名師涉嫌偷吃被拍掉的新聞,說實在的,那張喇舌的照片拍的還真是嘔心。本來這種桃色新聞三天兩頭就有,所以當時看了也沒有太在意,但後來阿濤又分享了八卦版五年前以前有關他的大爆料,這才真叫我有吃驚到,因為和他在開記者會的樣子實在太不相符了,沒想到他還滿敢玩的嘛!!快到八八節了,如果我是那兩個雙胞胎的爸爸,知道兩個寶貝女兒那麼年輕就被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中年男子吃掉了,還是玩3P,我想我應該會氣到瘋掉並且吐血吐到死吧!

這件事告訴我們,平常道貌岸然的人,他背後有多少狗屁倒灶的事,你是不會知道的,看似正氣正直的臉,其實都可能是偽裝出來的。當然你會說那些都是他的私生活,與他專業上的努力無關,但對於那些平常聽你講大道理講的頭頭是道的學生來說,知道了老師這些醜事,真是情何以堪,如果這樣子不會有一點倒胃的感覺,還真是困難。會來開補習班很明顯就是要賺錢,特別是那種完全強調升學的更是如此,既然這樣就不要裝清高裝過頭,以免讓人崇拜你,連人格上也崇拜你。

老師不是聖人,也是活生生的人,也有三情六慾,但整個社會常常對老師投以非常高的道德標準,將這個職業放置於很清高的地位。雖然為人師表本來就要給學生一個好的模範形象,但社會的道德標準常會無限的擴大到每件大小事,可能一件人人都會犯的普通錯誤,別人犯了就還好,但只要犯錯的人職業是老師,馬上放大鏡就自動出現了。這樣的高標準壓力與期待,說實在的,是和現實有落差的,但就算大家都知道,就算老師的權威和以前相比已經差很多了,只要等到事情發生了,那個放大鏡還是會忍不住的拿出來。

這種高標準的態度,一樣也會掃到補習班的老師,但我認為對於補習班的老師標準應該降低不少,因為他們和真正在學校的老師是有很大不同的。所以就算電視媒體一直強調他"老師"的身份,但在我眼裡他們就是教書匠,一個社會上也需要,在專業知識上很強又很會教的人,他們也會被叫老師,但僅限於教的科目上,其他的部分是稱不上的。因為補習班老師,特別是名師,他們最大的目的就是賺錢賺錢賺大錢,對於學生好壞的單一標準評判就是考試考試考高分。其他生活層面的東西,他們管不到,也不會想管,他們和學生的關係就是最現實不過的資本主義供需模式。媒體一直拿老師的身份來數落他,說實在的我還真是覺得抬高他了勒。

他這個事件的重點其實是在於到底是不是婚外情,有沒有法律上的問題,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媒體為他訂的標準太高了,但如果這位補習班名師被人爆了幾年前的卦,然後現在自還是裝成那樣子的形象,因此讓人感到反感的話,那就是他自己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