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如果真的能做到號誌管制、班次密集與完全專用道,確實是不錯的東西,可是去搭了幾次之後,身為台中人的我很傷心。因為我家老房子最近在整建,所以我比較注意工程品質,結果令我非常失望。放幾張9/7拍得圖片給大家看。

 

BRT1  
牆面粉刷刷不好就算了,哪個磁磚與間隙處理得真是悲劇。另外也不過才用多久,已經這樣髒了。磁磚之間的間隙施工更是慘到一個極點,因為手機畫素太低沒辦法放大,基本上每個填縫劑都塗不好,這是要讓人一直踩的竟然如此糟,當初到底是去哪找的師傅,這種技術我來弄也比他好。

 

BRT2  
地上與鐵架、管路都沾有白漆,並未處理。磁磚和最旁邊的間溝接合處弄得很粗糙。那些塑膠管和鐵架其實可以美化一下,這樣外露不僅不好看,被小屁孩或沒有公德心的人沒事去踢一下碰一下,很快就壞了。

 

BRT3 這個我看了更難過,除了髒亂沒處理,其實仔細一看,都是凝固的水泥小塊與白漆塊。按道理如果施工到一個階段,這些東西都應該清除掉的,但都未處理,到底是有多急呢??

 


BRT4  
地上的方向指標。

這個真的超瞎,是用很普通的黃色色帶隨便貼上去的,旁邊直線也一樣,都脫落的差不多了,大家說良心話,這個是能撐多久呢?我媽看了也一直搖頭,說實在是太誇張,這不是直轄市台中市的BRT建設嗎?怎麼比我們一個小小的舊屋整修水準還要低?

BRT5  
出口標誌。

這個我看到時不是失望而是大笑,隨便用一張A4紙貼在哪邊(很多站台的標誌與說明都是這樣做),還是用手寫,你至少也列印一下啊.... 我根本不管帶外地朋友來搭,給它們看到真的很丟臉...

 

這讓我想起了"亞洲的第一次,台灣的驕傲" :

BRT5  (精美手寫賽程圖)

BRT6  (精美列印賽程圖)


其它沒拍到的還有公車停靠的站台,不知道怎麼講,就是與道路有落差的哪塊地方,基本上也壞得很誇張,都快崩落了。才通車不久也壞太快了吧!看完結論就是如果我家整建的品質是這樣,我們一定會氣瘋跟對方大吵大鬧然後不爽付錢。堂堂一個市政府的公共工程,我一個小老百姓門外漢隨便看一下就那麼多問題,真的很好奇在建造的過程中相關單位有沒有在好好督導。怎麼說BRT也花了上億建成,用得都是人民的血汗錢,結果如此落漆,真的很丟台中人的臉。

大家自己摸摸良心,如果你的新家是用這種品質給你蓋的,你能忍受嗎????????

arrow
arrow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