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這次的北歷盃會因為下雨的關係,變成台北二日遊,不過意外的竟然是好天氣,他

們星期五出發,我則是星期六一早北上去讀書會,七點起床的時候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

,因為我的左腳腳肘從兩天前就開始酸痛,但最後還是衝了。台北一下車,陣陣熱氣馬上

就迎面而來,真令人懷疑是不是到墾丁了。由於是大都市的關係,台北的夏天更熱更悶,

始終覺得整個身體都黏黏的。


下午的徐老大讀書會,我是暨大唯一代表,素慧是下次報告,馨燕學姐沒來,而博班的大

炮也都缺席,所以今天都是東吳的天下。首先由東吳的雅雯同學與某某學妹(抱歉忘記名

字了,只知道他講話很流利..)報告去南京大學與上海復旦大學的心得以及圖書館館藏概

況,老師後來也補充了一些,再來是另兩位同學報告,一個是從廣東新語看明末清初的

廣東社會的論文大綱;另一個則是大陸雜誌1950~1960年的十年量化分析,大約在五點多

討論就結束了。


讀書會一結束就打給黑熊問戰況,才知道輸給文化但贏了政大師大,一開始他還吊我胃口

,說甚麼輸政大已經在坐國光了,後來才說可以打第二天。隨後就坐捷運去士林夜市,花

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他們住的新榮旅社,跟阿偉、阿德、國隆、阿濤一起逛夜市。因為是星

期六所以人爆多的,有點像在逢甲,看來台灣的夜市都沒啥差別,士林雖沒有比逢甲大,

攤販卻很多,連路中央都敢擺,寸步難行,再加上實在是太熱了,其實走到最後就不怎麼

想走了。後來黑熊他們那一群洗好澡,我又換陪他們逛了一下,隨後就跟他們告別去搭車

了。

到了豐榮的總站大概是8點40分,結果我錯過了8:30的那一班,必須要等到10點才有,因

此到埔里已經是1點30幾分了。這次就好像專程去台北曬太陽似的,反正就是趕趕趕,不

斷的在搭車,然後不斷的在花錢,像散財童子般,一回到家看荷包,才發現只剩下兩張小

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