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除了針對打擊,還是打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9FNmTwrfI

我想了很久,覺得還是應該po這一篇,並且附上2004年10個打擊的影片,希望你們不要覺

得我很自大,那一年的史學盃我打得還不錯,也還在校隊,隔年趁冠葳開刀也拿了hr王,

如果以拉打型的話,我自己認為自己這段期間的打擊姿勢並也沒有太大問題,剩下就是心

態問題而已。


現在的我最大的毛病是會等球還沒落下來就打,然後都揮很用力很快,打高球的能力也喪

失很多,那是因為自己去打擊練習場打太多害的,相信老人都知道我的變化,目前我不如

以前穩。但2004年那時候追打高球的毛病還不大,而且使用力道都是七分力,如果仔細看

影片,會看到我的揮棒其實根本不會很猛,而且會瞄準洞打,所以我認為那時候自己的揮

棒動作,應該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的地方。><


你們真的練得夠嗎?我只想說可能以我的標準還有點差距,現在很多人為什麼打出去的球

會很難飛出內野呢?不然就是軟趴趴的呢?基本上就是你們抓球點的實力還不行,好壞球

分不怎麼出來,最重要的就是對自己的揮棒沒有信心!所以才會表現差距很大,這一場打

得很好,下一場就kkk,只要對手能搶到兩好球,我幾乎都可以預測出各位的下場,因為

兩好球後很多人不知道好球帶擴大是甚麼意思,再加上害怕被三振,結果就是更容易被三

振。你們覺得大支很厲害?但是真的沒甚麼,因為以慢壘的技術面,就只差在你抓球心的

揮棒時機而已。你抓得好,力量不要太小,每個都嘛能飛出去。


此外上禮拜我很認真的看了各位的打擊,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欣賞你們的準備姿勢,除了少

數幾個人之外,總覺得好沒有氣勢,不是球棒舉太低,身體太僵,就是彎腰駝背得很厲害

,揮棒出去也沒有盯好球打,整個姿勢都晃阿晃的。最好的揮棒動作是甚麼?那就是即使

你打不好,但是上半身仍然保持平衡不晃動,打不好也要打得漂亮有氣勢讓對方不敢小看

你,在某個關鍵時候你就能有趁機給對手致力一擊的實力。


每個人的身材與習慣都不一樣,但是揮棒的原理永遠不會變,很多人追求巧打,但是巧打

不代表就不用用太多力,請善用你的手腕,揮棒還是要完全,不然你的巧打只會正巧滾到

人家的手套去而已,球一投出,身體就是先準備往後拉,等到球一到你的理想點,有點瞄

準它然後在碰到球的那一刻把力量一瞬間釋放出來,我想這樣的球出去才會有威脅。


這幾年來我一直都有把自己的打擊經驗po出來,不管對或錯,但我完全沒藏私,該講的也

都講到爛了。我也知道每個人的狀況習性和定位都不一樣,所以能吸收多少完全看個人覺

得那部分適合你,另外大家最好也觀察那些職業球員的揮棒動作,有時間大家約一約一起

看比賽,像這幾次去阿偉家看比賽就是一例,可以藉此互相討論各自的缺失與優點,相

處久了默契也會慢慢建立。


老王賣瓜,希望我自己的打擊影片,能對各位有所幫助。一聲歷史!一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