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總是在心中似有似無,有時候你認為好像那種感覺消失了,但不知如何,它總是忽地又出現了,尤其是在那午後的小雨過後……

屬於夏天的暑假,我離開了山與雲不斷對話的地方,一台車,顛顛簸簸回到了喧囂繁華的都市。照理說,如果你尚未感受到夏天的熱情,一下子回到人擠人的水泥叢林當中,那可真是另人會煩躁到受不了,尤其是那不聽使喚流下的汗水一滴滴流下的時候,更是會讓你見水眼開,快速躲進那一間間的冷氣房裡,以免被人間蒸發,並且懶到死也不想說一句話。

就在大夥紛紛跑到海拔高的地方避暑,希望暫時跟夏天say goodbye時,我反而靜靜看著他們與我擦身而過,依舊留在這城市裡。

-只為了那從前的回憶與味道,我在夏天等待。-

這答案往往會讓留在城市裡的人噴飯,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急促不脫泥帶水的腳步是他們的專利,即使不用腳,他們的寶貝愛車也是盡一切所能的與時間賽跑,快快地呼嘯而過。等待?他們才不要呢,何況在這熱死人的天氣。

8月初,又下雨了,這是暑假以來的第十次了吧。繫在窗簷下的銅管風鈴,隨著夏天叮叮噹噹的起舞,以一種如影隨形的歌聲迴旋著。切開電視想看個熱血的日本甲子園,抱歉,NHK世界台只播四強決賽。雨水在窗上形成了一條條的水痕,午後的我,無聊的數著水痕出現、消逝、出現、消逝……

一直很喜歡風鈴,每次到了夏天,不知道為什麼,笨笨的腦袋瓜就只會想到它,而好幾次送人的生日禮物也是這。有一次為了送海洋貝殼的給心儀的學妹,在網路上找了一整夜到天亮,好不容易像小偷似的送了出去後,偶然一次看到了更好的,價格讓我想掐死當了冤大頭的自己。

午後的小雨,風從窗邊微微地吹拂著,吹動了心靈的流水,吹醒了夢中的傀儡,吹響了風裡的鈴聲。而心靈沉殿之後,驚覺,在風鈴聲中,等待的感覺,才在這時湧現出來。人都是永遠的等待著某些事物吧,而當中有一些是不能錯過的,如果錯過了,會留下遺憾。如果失去了,會後悔不已。

-其實,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只為了一個尚未燃盡的緣份。-

再一個多月,暑假就要過完了。在回到雲與山不斷對話的地方之前,我依舊在這城市,與清脆有如珍珠滴落玉盤的風鈴聲一起等待,等待另一個另一個城市的消息,等待另一個另一個人的消息......

I can wait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