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老爸的指點,來到了離霧峰不遠的一間小診所。它屋齡應有40年了吧,外面的廣告燈有點斑駁,室內的裝湟略顯老舊,裡面擺設的器物看起來也都很有年代。

初診填完資料,看到醫生的一瞬間,真的很不可思議,深埋在黑暗中的記憶就忽然的被串提了起來。我想起來了,這是小時候爸媽常帶我來看的診所阿!老醫生很仔細問診,當我提到以前似乎曾來過,他特地幫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我最後一次的看診記錄是在1993年!隔了18年,我又重遊了舊地,只是當年頂著黑油油西裝頭的醫生如今已白髮蒼蒼,而我也成了一個肚子大大瘦不下來又病痛不斷的老胖子。

得知此事後,診所便熱絡了起來,醫生娘(奶奶..)也跑出來和我聊了很久的陳年往事,她的記憶力很驚人,竟然還記得我爸爸那時的職業以及姓名,並且不斷叮嚀我要保養身體。頓時,我忽然感受到了可能是上一代才會有的那種親密醫患關係,以及令人感動的濃濃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