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落陰!   .....(開始想像)

 

我叫小早川秀秋,今年我19歲(慶長五年)。聽聞石田三成和內府大人即將要大幹一場,害我

心慌慌。三成大人和內府大人都積極的來拉攏我,理由都是為了豐臣家的安泰。一個要讓

我當關白,一個要增加我的領地,開出來的條件都很棒。對於三成大人我很不喜歡他,因

為他害我差點冷死;內府大人雖然不討厭,但是卻覺得他心機好深,讓我有點恐懼。兩邊

看起來好像勢均力敵,因此我只好都壓寶,不僅答應三成大人說會幫助他,也讓我的部下

平岡賴勝和稻葉正成和內府大人的家臣本多、井伊接洽,說會加入他們那邊,畢竟內府大

人曾經對我有恩。後來內府大人回江戶去打上杉家,三成大人就派人來見我說要發兵了,

看到西國大名大多站在三成大人這邊,五奉行也是,而且大阪也在西軍的控制之下,迫於

情勢我只好跟他們一起行動了。但其實站在這些年紀比我大的大名旁邊,我常常緊張的要

死,一方面怕他們發現我和內府大人私通,另一方面他們看我的眼神,好像是在笑我太幼

齒,有點輕蔑於我的感覺。

 

7月19日我被分派要攻擊伏見城,本來以為可以輕鬆拿下,結果竟然打了10幾天,雖然如

此,但我看西軍勢大,心想就算現在想退出也退不了,只好走一步算一步,於是也就和宇

喜多大人、毛利大人一起往伊勢地區進攻,但在這段日子,始終有內府大人方的使者不斷

來訪,而重臣也一直在問我下決定了沒,幾乎每晚都在商量要選那一邊,但始終沒有結論

,而這一段時間我晚上一直都睡不好,黑眼圈越來越重,脾氣也越來越暴躁,時常拿進近

侍出氣。

 

8月底我們收到了消息,東軍已經攻破岐阜城,內府大人率領的大軍已到,因此以三成大

人為首,我們大舉往東進軍,並在大垣城開軍事會議,遠遠往城外望去,沒想到內府大人

所號召的軍隊竟然滿山遍野,絲毫不比西軍還差,開完之後,我被要求率領1萬5千大軍

駐紮在松尾山,當我到達的時候,山腳下已有軍隊進駐,原來是大谷吉繼等人的軍隊。

 

9月14日,這一天雨下不停,我收到了三成等人的大軍即將要往關原這邊移動的消息,原

因是東軍可能要往西進攻佐和山城,並且直撲大阪,所以必須在關原擋住他們。到了晚上

,帳外忽然報有使者來到,原本是黑田長政受內府大人之命所派來的人,希望再一次的確

認我能夠站在他們那邊,在適當時機看信號發兵相助。他說毛利大人也已答應站在他們那

一邊,內府大人是為高台院,更是為了大義而出兵,他們保障事成之後,立我為關白,並

封兩國。聽到使者說毛利大人竟然也是內應,我心裡不知是真是假,這幾個月以來,誰是

東軍或西軍內應的傳言早已滿天飛,真假難辨。不過當下那一刻,我還是馬上對使者說,

內府大人的心意我知道了,我願意盡全力相助!使者滿意的去了。

 

東軍的使者走沒多久,帳外忽然報說大谷刑部大人來訪,我嚇一大跳,沒想到他會親自到

來,一進來他就送上了安國寺、石田、長束、小西與他五人的簽名誓書,承諾秀賴主公

15歲前由我當關白,並且加封領地。大谷在談話的過程中態度非常的誠懇,但我卻可以

感覺到他一直嚴肅的緊盯我的眼睛不放,似乎想要看穿我現在到底在想甚麼。送走了他之

後,我陷入了左右為難的處境,我答應了做東軍內應,但現在身在西軍,幫助三成大人才

是明正言順,可是連毛利大人都是內應了,這樣還要站在西軍那邊是對的嗎?


 我好恨自己,都這個時候了,到底我是要站在那一邊阿!!!家臣請我先去休息,但我怎麼

樣還是無法入眠,這一夜好漫長阿~~~

 

正當我終於有點睡意時,忽然隱隱約約聽到遠方傳來了軍馬聲,這時下人也進來急報有緊

急軍情,我連忙翻起身來,詢問之下才知道,我方大軍已經在關原完成了佈陣,這時已是

15日的凌晨四點多,我下令全軍馬上戒備。等到了七點多,天色漸漸的亮了,但關原籠罩

在大霧之中,看不清楚雙方的局勢,不過從如潮水般始終不斷的金戈鐵馬碰觸聲,以及隱

約可以看到的無數支敵我旗幟,可見這次的大戰將是前所未有的。

 

到了8點多,忽然聽到了一排鐵炮聲打破了寂靜,接著看到東西邊同時有信號發起,然後

就是聽到如同大山移動的轟隆聲與廝殺聲,東西軍開戰了!!!9點多終於霧完全散去,往山

下一看,真是一片修羅戰場,近十餘萬人在原野上拼命,如此的大場面讓我為之震攝,我

發現我的雙腳雙手竟然不自覺的在微微顫抖!!

 

10點,雙方已奮戰兩個多小時,兩邊一進一退,一退一進,平分秋色,看不出誰佔贏面。

三成大人與內府大人都不斷的派使者、打信號要求我盡快加入戰局,越到後面使者的表情

越焦慮,我知道雙方都急到快瘋了,但是何止你們快發瘋,我也是阿!!過了不久,我看到

了東邊原本在桃配山的內府大人軍隊開始下了山。11點,三成大人的本陣再度點起了一次

總攻擊的狼煙信號,到底怎麼辦!我要幫那一邊阿!!


這時候我忽然發現,內府大人已經下山了,但他後面南宮山上的毛利大人軍隊卻完全沒動

靜,包括前面幾次的信號在內,毛利軍也都沒有任何反應,難道他們真的已經站在內府大

人那邊了嗎?????????正當我驚疑不定時,忽然有幾顆炮彈打到了我的軍陣,詢問之下原

來是內府大人軍隊所發,他們已經快忍耐不住了!!


我坐在椅子上,汗如雨下,雙手緊握著拳頭,嘴唇快咬出血來。家臣們排在我的左右,等

待我下最後決定,如果加入西軍,回擊攻擊我的內府大人,那麼三成大人應該可以獲勝。

但是毛利軍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看到內府大人下山了還是不發兵,他們到底是那一邊

的???我實在是搞不清楚阿!!難道真的是東軍的內應,如果貿然幫助三成大人的話,我將

會變成內府大人之敵,與三成大人一同被消滅。內府大人已經表示如果我再不表態,就要

將我當成敵人了,那時候他會不會動員毛利軍一同進入關原把我們殺光光?到底要成為誰

的敵人我才會沒事??


接近12點,我已經又考慮了快一小時,抬頭一看,毛利軍還是仍然沒有動靜,我終於下定

了決心,起身大喊:出陣!!!


稻葉正成問我,該向誰發軍,我誇上了戰馬拔出了刀,近於失控的不斷吼道:


我們的敵人是大谷吉繼!!把他們殺的精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