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本來應該識趣的不出門,不過中午助教的急call,將我與阿偉臨時的叫去AQUA餐廳吃飯。充充忙忙的趕到,赫然發現有五位熟女在列,以及阿杏、家豪學長,還有本來約晚上看燈會的林董。到的時候他們早已吃完,正在喝茶閒聊,翻開菜單,"情人節套餐999+10%"的字樣馬上印入眼簾,僅只一樣,後來我也沒點餐,心想情人節真是商業化並且分裂族群的日子,眼裡只有情人,沒有光棍,這天更可趁機提高價錢,大敲竹槓一筆,真是不公不公阿!

配白開水聊到三點多後,我與阿偉先離開跑到逢甲覓食去亂吃一通,載他回去後已是晚上六點多,據跟林董所約七點半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半。逢甲有一好玩現象,某停車場停1小時20塊,先收了我40塊,老闆曰一到晚上,就會變成1小時60塊,而且一位難求。後來牽車離去時,老闆招攬顧客時大喊"一次60元!一次60元!",原來這是因為隔壁打出"一次80元"的行情,不得不如此耳。可見這些業者漫天開價、豹變之速之現象,是毫無規則可循的。不過這次還好,之前曾停過1小時100的,他算有"良心"了。

正因為深知台中停車之苦,以及看到今天車流量非常的大,看看時間允許,因此我就趕緊回去換機車出門。到了台中燈會現場一看,跟之前與高中同學來的那天比起來,人潮多了好幾倍,到處皆是閃光,比燈會燈泡還大管,連副舞台上的活動也是玩情侶默契大考驗,不過我看滿多對都答錯問題,真不知道他們是搞甜蜜還是搞破壞。我笑笑的跟林董說,今天這種日子我們倆還敢出來真的夠有種的,林董則回說我會比他們還閃,原來這指得是他所帶的一隻超亮手電筒,當然這是自我消遣囉。

後來我們到主舞台欣賞國家交響樂團的表演,它們演奏了"賊鵝"、"花之圓舞曲"、"斯巴達"等古典樂曲,在美麗的夜晚聽到現場的演奏,跟電視與CD所聽到的差別真的很大,雖然跟在室內比起來有聲音渙散以及群眾吵雜的問題,但是那種LIVE的音質感仍足以使人陶醉。後來我們就在裡面坐了一個多小時,也看了興農牛的主燈秀,林董戲稱說那顆球打回去真是弱,根本像被三振的樣子。

節目到尾聲,才發現原來馬總統伉儷在現場,怪不得警察和便衣才會那麼多,遠遠的看,馬英九比在電視上看到的還高還壯,他上台跟大家合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後就離開了,坐的是我們一進公園門口就看到的那台FOED防彈休旅車,這輛車外殼鋼板超厚,擦得亮晶晶的,而且又大又氣派,可惜那時忘記跟它拍一張照片,真是可惜,不過我想如果相機一拿出來,國安人員說不定就立刻把我們包圍起來了吧。

後來跟林董SAY GOODBYE後,騎車經過惠文花市,看到不少男士仍在選購花朵,急著趕在12點前拼業績、交功課。但整體而言,跟去年比起來,今年的情人節花卉市場買氣真的是冷到不行,那種動輒送近百朵花的大手筆更是少之又少,裁員滾滾,大家只能先求溫飽,由此可見,再美的花,如果遇到景氣不好,也不得不因此枯萎;再多的愛,遇到荷包空空,也不得不去吃夜市。所以,要搞浪漫,前提還是必須有點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