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這種東西的發明真的很奇怪,感覺是很方便的東西,但是越到最後卻又越不想用它,

因為會覺得打字好麻煩喔,你打一句來我回一句過去,好像很快很即時,帥呆了!但是一

直聊下去你會發現,哇裡勒其實聊得內容好像電話拿起來打過去一下子就解決了,而自己

怎麼會那麼白吃跟人家用msn打得那麼火熱,聊開了還會把一整個晚上都砸了下去呢


這樣就算了,之所以越來越不怎麼想上msn是因為你想聊天的時候沒人理你,不想聊天(其

實通常都是懶得打字啦)的時候偏偏會有一堆人問候你,而掛在線上可能還會分心一直

看好友名單,看某個想鬧的誰上來了沒,以前的話就是等假意的人上來準備狂丟。扣掉這

些,大部分時間也就只是掛著而已,最後掛到電腦關機電燈關掉人躺平。如果不主動點幾

乎是沒有啥人丟的,稍微還可以期待的大概也就是看別人的暱稱更新了甚麼。


但很矛盾的,我認為msn還是有它的優勢存在,所以我還是會用,雖然前面碎碎念了一堆

,因為在msn上面很意外的會讓人比較容易敞開心胸聊一些心理話,也比較敢講很多平常不

會說出口的字眼,這是比較良性的部分,至少我是這樣子的,這也是現代社會發展下的一

種心理反應吧。


雖然科技進步到讓我們彼此的距離更為接近,但是人卻越來越怯於真實的面對一個人,這

不全是個人的問題,很大部分是科技造成了人有這樣傾向的選項。很多時候大家都希望把

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對方,能在形象上給人有好印象,並且把自己沒自信的地方能掩飾起來

,不管在感情、職場、家庭等各方面都是如此,可是卻又希望自己的心情能夠讓別人知道

,對很多人而言,不露骨又不太直接的交往可能是最沒有壓力的,中間有一些模糊地帶反

而覺得會更輕鬆。在msn上可以傳遞自己真實的情感,不會有面對面下可能會造成的無話

可說的局面,更可以有充分的時間來修飾辭語,何樂而不為。


網路即時通訊能夠大行其道,除了即時方便、有正經事要談可以馬上聯絡到等原因以外,

更重要的是你看不見對方的臉,另一方面對方也看不到你,在一種隱密的安全感下,有些

人會跟對方真正敞開心胸,反正他看不到我紅了的臉,接觸不到眼神裡所透露出害羞的神

情,人也就大膽了起來。但另一方面也表示打過來的字所顯示的意思可能是假的,與對方

真正的想法不一樣,也會造成印象誤差,經由網路認識到的人,可能和真實的那一個會差

十萬八千里。之前網路攝影機曾經流行過好一陣子,幾乎人人一台,覺得能即時看到對於

表情很好玩,但新鮮感一過,真正會一直都開著的又有幾個。


如果要不正經比喻的話,我會覺得使用msn就像是喝酒一樣,有些人會酒後吐真言把心都

掏出來給你,但也有喝完開始發酒瘋胡說八道的。所以我雖越來越不想上msn,但還是會
用,不用也太可惜了,至少要故意煩人家的話滿方便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