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一個因為有米粉、貢丸與科學園區而聞名的地方。但接下來的故事跟這些東西都扯不上關係的,也就是說,我前面講得是廢話。因為故事主題是著重同學之間如何的「相親相愛」,如何的「真誠以對」。於是,在一所明X技術學院裡,故事開始了……

(一)

某天,窗外陰雨綿綿,狂風亂舞,雖是早晨,但天色卻黑的似夜晚,好像要將大地吞噬般。

二專的生活是那麼的緊湊、無趣,卻又須臾即過,此時已逼定4/28的大會考,班上同學莫不抓緊時間努力的k書。
噹~噹~噹~噹~

上課的鐘聲響起了,當正義政與心機龍走進教室時,他們已經晚了20分鐘。
(都是因為心機龍昨天打CS的關係,自己睡太晚卻硬要死黨陪他遲到。)

進教室後,兩人選了倒數第二排靠角落的位子。剛一坐定,此時老師也走了進來(靠!米蟲老師,還清大博士呢!)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要上..............」

無視於老師的存在與傳過來陣陣的教學聲,正義政與心機龍拿出了早上買的蛋餅吃了起來,
兩人並無交談,甚至連眼神也沒有交會(但吃早餐的速度倒滿有默契
),這都是因為昨天的CS大戰, 正義政慘遭心機龍率領的小組狂電!

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但遭此羞辱之後還會想理他嗎?

就當正義政吃完最後一口蛋餅,吸完最後一口飲料之後……

「啪」的一聲

好快的速度,如同狂風驟雨、閃電霹靂一般的快!一本二開頭的書赫然出

現在正義政的桌上,書上的封面寫得是「二技歷屆試題考古題」。

又「唰、唰、唰~」三聲,書頓時翻到了87學年度的考古題。

坐在後面的我此時正要趴下去睡,準備跟周公下未完的棋時,

忽然感受到前面兩人的氣氛有點不對勁,不知為啥,我竟不自覺的戰慄了起來。

似乎有甚麼大事要發生了。

心機龍用餘光看到二開頭的書出現在桌上時,心頭忽震,並冒下了一滴冷汗。

「好快的速度,竟然已經看到87年的考題了!」心機龍心想

心機龍眼見正義政的進度超前他,眼睛轉阿轉,計上心頭,已有主意。馬上湊過去問他說:「嘿,88年的第27題你會不會阿?」

第一招!心機龍發動了攻勢。

太厲害的干擾了,高阿,諸葛亮復生也不過如此。不管是時機和力道都恰到好處 ,正中蛇之七寸。

正義政翻到了那一頁,看了看,再看了看……想了半天。

「我不會呢…」正義政臉色微變,心想漏氣了

「那下一題勒?」心機龍見機不可失,馬上緊接著出了第二招,好厲害的連續攻擊阿!

正義政看了下一題,又想了半天,良久……良久。

「好難喔,這一題我也不會」正義政臉色稍變,心想:「靠!他看那麼快喔!」

心機龍心想計謀得逞,笑了一下,馬上揮出致命一拳!

「喔,你都不會阿…..」

極為平淡的言語,但聽在正義政耳中卻流露出極大的嘲諷。

「這...這....嗚….」正義政頓時臉色大變。

心機龍轉過了頭,不再理他。雖然看不出他的神色有無太大變化,但他的嘴角間似乎揚起了些許的微笑。

這是勝利的笑。

正義政又低下頭繼續看書,但心中卻是七上八下的小鹿亂撞,方寸已亂。

噹~噹~噹~噹~

下課鐘聲響起,正義政一題也沒看完。而其他同學則是這一節課都睡得很飽,

如剛出籠的小鳥迫不及待的紛紛散去,心機龍也大步的走了出去。

此時,我看著了心機龍勝利的背影,不禁感動的掉下了一滴眼淚。這感動無可言喻,比吃了食神的黯淡銷魂飯還感動!

「太厲害了!!想不到我竟然能看到這麼精采的對決,今生我已不虛此行了!」我禁不住的讚嘆。

「唉,想不到我最後還是敗給了他,只要有他在的一天,我永遠只能排第二,嗚嗚。」正義政嘆了一口氣,

踏著心機龍走過的足跡,低著頭默默的走了出去,臉色憔悴。

我不禁心想:「江湖險惡阿」。

(二)

又是一個不尋常的下午,太陽快下山了,正所謂『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景色美矣,

但聽著窗外的鳥不安的亂叫,似乎另一場腥風血雨又要開始了……

剛上課回來的正義政一回到三樓的住處,書包一丟,電腦一開,馬上就連上了學校的BBS。

應該要上網聊天吧?

錯!

只見他將暱稱改成「打電動中」後,突然間,本來在桌上的鍵盤瞬間變到了電腦螢幕上,空出了位置。

電腦螢幕也馬上關了起來變成了全黑,原子筆忽地已拿在手中,桌上赫然又出現了那本二開頭的書。

實在是太快了!他又使出了這招連東方不敗都要哭的絕招,太厲害了!

但是,此時似乎有人要證明,他才是天下第一。

就在同一時間,位於二樓的心機龍已感覺到正義政發出的這股氣勢,其內力之強 實所罕見。他感覺到了似乎有傢伙要向他挑戰!

於是他極為安靜的站起了身子,靜的讓人可怕的慢慢爬到三樓,往正義政的房間走去,形跡就如同鬼魅般的無聲無息。

這時的我正在三樓洗澡,但不知道為什麼,水突然變的時停時有,浴室燈更是忽暗忽亮,氣氛極為詭異。

喔喔!我心想一定有大事要發生了,還是快洗一洗出去為妙。

心機龍的腳步聲「喀、喀、喀.....」細不可聞,卻是漸漸的逼近……

此時此刻在三樓,只見正義政的耳朵動了兩下 (有殺氣!)

不要懷疑,沒錯,這就是武俠小說中的聽音辯位,是一流高手才能練到的境界!!

「咻!」的一聲

二開頭的書被丟到床底,不見了。鍵盤忽地回到桌上,螢幕突然也打了開來,三國志遊戲已在大戰。

這種景象我只能用超快兩字來形容,比F1飆過還快!

心機龍緩緩打開了門,高手過招了

「要不要去吃飯?」心機龍平淡的問 (第一招!)

「我還不餓呢,晚點再吃好了」正義政說。 (擋!!!!!!!!)

只見正義政右手緊抓著滑鼠,左手放在鍵盤上,並且死盯著螢幕,一副沉迷於虛擬世界的樣子。

此時他的劉備20萬大軍已將曹操團團圍住,隨時就要宰了這白臉。

「喔,那要吃再叫我喔」心機龍若無其事的回答。

「好」正義政道。

心機龍緩緩關上門……卡!門關上了......

正義政耳朵又動了兩下,再度使出他那聽音辯位的絕技

只聽見「喀、喀、喀....」腳步聲越來越小聲...越來越小聲...終致無聲......

「呼~心機龍應該走了」他心想。

「喝!」的一聲

那本二開頭的書又回到了桌上,鍵盤又放到了螢幕上,螢幕又關了起來。一切還是那麼的快,沒有一絲緩慢,內力毫無耗損之狀。

難道天下第一要換人做了?難道老大要換人了?

但是,我想我實在太天真了,心機龍絕非浪得虛名之輩,不然怎麼可以稱霸本班良久呢?

剛洗完澡的我正從浴室走出來。這時,我看到了我永遠無法相信的畫面!

心機龍在正義政的房間門前原地踏步!而且越踏越小聲,越踏越小聲。

他無視於我的存在,也對啦,他怎麼會把我這肉腳放在眼中呢。

就在這一瞬間,他再次出招了!

他又打開了正義政的門,走了進去。

當正義政聽到門再次被打開的聲音,他再比光速快他也來不及了。

他敗了……

他慢慢的將二開頭的書蓋上,低下頭,慢慢的站起來並且轉過身去。

「不早了,我們去吃飯吧」正義政說。

「嗯嗯,好阿,走吧」心機龍說。

於是正義政走出了房間,心機龍隨後跟著。他看著正義政的背影氣勢頹靡,他知道,這是失敗的背影。

此時正義政心裡似乎聽到了心機龍正在後面狂笑的聲音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心機龍一聲也沒吭,但嘴角卻是微微上揚,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他知道他勝利了,他還是第一。

剛洗完澡的我看見這一對決後,只是雙腿發軟的跪在浴室門外,久久站不起來。

不久聽見樓下傳來機車發動的聲音,他們一起去吃飯了。

天!太扯了吧!想不到世上竟有這麼深不可測的人!

我心裡不禁想:「如果他們出去不小心被車撞,那我不就……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