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大家的努力,系壘終於拿到了史學盃冠軍,也是隊史上的第一座冠軍。但我們不
能因此就滿足了,一定要有無窮無盡的目標及慾望,才能讓球隊不斷的有進步的動力。接
下來球隊的首要目標,豪無疑問的就是明年校內系際盃了,人總是貪心的,尤其在享受過
了當勝利者的滋味後,就會一直上癮。

對我來說,其實內心深處,一直還是存有在大專盃或總統盃等更高殿堂奮戰的夢。但現實
無法允許,人生也不是只有打球這件事,無法讓我有那麼多的時間這樣做,我想這只能留
到以後再來圓夢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系隊能成為學校裡面的TOP1。

當然,如果以台灣整個慢壘球隊的級數與水準,我們的系隊根本不值一提,只是無數隊中
的一小點而已。但是在學生球隊當中,就我整個感覺,目前系壘的水準是「雖不中,亦不
遠矣」。也就是說,還OK啦!

如果以拼圖來比喻一件事情或者一個目標的完美,那麼拿到對外的史學盃冠軍,只是表示
我們在這個級數的拼圖完成了一半而已,而另一半的空白是甚麼呢?依我的解釋,就是對
內的系際盃冠軍。歷年來系壘在系際盃的戰績實在是不怎麼好,四強沒有一次打進去過,
當然更別提有拿過甚麼獎盃了。

2004年拿成大史學盃亞軍那一年,自認狀況不錯的我們,卻在預賽苦吞四連敗被淘汰,真
是超級嚴重的挫敗。其中預賽的第一場被經濟16:0提前扣倒,全隊只打出一隻安打(朱
哥哥),完全輸到脫褲子,也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場比賽,那時候我在台南聽到這個消
息完全不敢相信。如果要票選系壘歷史上輸得最難看的幾場比賽,我想這一場應該是最慘
不忍睹的吧!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如果以今年系壘在史學盃的氣勢與展現的實力來看,只要大家調整好
,明年除了應化、教政等球隊,基本上沒有甚麼球隊可以阻止我們在系際盃奪冠,但必須
承認的是,校內的水準整體上比史學盃高了一點,尤其學生球隊大多的通病就是很不穩定
,時好時壞,即使水準有差,也都不會差到那裡。也就是說我們在明年打系際盃的時候,
必須比今年史學盃還更強,如果是退步的話,那麼晉級八強可能都有問題。

學生球隊的實力,常常會因為主力球員的畢業而急遽的高低起伏,也就是說「畢業」往往
是讓一個學生強隊自我衰弱的最大原因,大家都逃不掉這個宿命,因此系壘必須趁整個球
隊實力、狀況都不錯的現在,把握這個契機搶下系際盃冠軍。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
」,明年沒搶下冠軍,以後想拿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拼圖的過程順不順利,端賴我們是否有那個自信及相對的付出,此外更要有堅定的決心,
願意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想要變強並不是喊一喊就真的可以變強,是需要有長時間的培
訓來達成的,而且除了努力之外,還要配合正確且有效率的練習方式。保持快樂的心情打
球是對的,但絕不能淪為嘻皮笑臉的亂練一通。我想球隊應該要好好思考,接下來的練習
應該要怎麼操作才能事半功倍,

明年的系際盃照常理來說通常是在期中考後舉辦,所以還有大概4個月的時間。提早準備
絕對是不會錯的,就算是因為很多的事情沒辦法開始全面的練習,但至少在心理上現在就
要有備戰的心態。加強訓練、累積經驗是拼圖的過程,而拼圖完成的最後一塊,就是拿到
冠軍獎盃的那一刻,希望我們明年,能夠再感動一次!雖然研所的課程很繁忙,我也會儘
量找時間來練習的,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