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兄弟象解散導致中華職棒倒了或停賽,結果回到業餘對抗賽,而簽賭打假球的惡行能夠消失的話,那我支持。

但是,可能嗎?

簽賭打假球的事情,不會因為中職倒了就會消失,它們會變賭別的,然後未來你就會聽到其他運動打假球的消息。很多人都說中職走到現在這個地步再存在下去已經沒有意義了,但是如果中職倒了,簽賭打假球的事情卻仍然沒有根除,那才是真的沒有意義的事。

中職如果垮台,可能就是因為打假球,但它不會導致簽賭集團的根除,而是要國家公權力的強勢介入與聯盟制度方面的改善,兩者雙管其下,才有可能達成。如果是說要停賽一年,好好的整頓與追查,那我倒可以勉強接受,這裡面還有很多要談的,包括停賽要怎麼停的種種細節,但如果是要解散兄弟象讓中職垮台,然後說要大破大立,我覺得不可能,重建一個新聯盟有那麼簡單嗎?砍掉重練這麼容易嗎?

台灣最多曾經有10餘隻職棒球隊同時存在過,但之後就越來越少,變到現在的四隊。你看這些不見的球隊,幾乎就等同於不可能再復活了。職棒四隊變成沒有後,你覺得他還有機會活過來嗎??

我是說萬一,萬一局勢發展到難以承受的地步,當然我知道這樣想會太一廂情願(企業自己要抽腿),但是在感情上實在是無法接受中職垮掉。可以的話,希望先盡力保持有四隻隊伍的數量,保有中職聯盟這個軀殼,然後停賽一年或其他的時限。中間可以打小規模的比賽維持球感,甚至可以每場隨機拆開球員打比賽,然後做大整頓,等適當時機再復賽。目前從我的感情上來講,中職能拖幾天就是幾天,只要現在還在至少就還有點希望,未來怎麼樣也沒辦法決定了......

ps.如果是用兄弟象"解散"的字眼,那應該表示就是會像三商、味全、中信一樣,根本沒有要找買家接手,從此就消失在地球上了。如果是這樣三缺一的話,那兄弟倒=中職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