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象迷,而且還是反象大聯盟的一員。但是看到現在事情發展到這樣,站在職棒聯盟不能倒的大目標之下,目前已到職棒存亡之際,而我們球迷仍是延續比賽場內的對立,還在分象、獅、牛、熊,不顧整體利益,動輒酸象迷"執迷不悟",等著看象隊的笑話。看到這些類似的發言真的很令人傷心,因為球迷都不團結了,又怎麼談救職棒、救台灣棒球。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拿出國際賽時支持中華隊的精神,去除門戶之見,在這時候將格局放大到救棒球,共同站在一起呢?

現在只剩四隊,三缺一不可,任何一隊倒掉這個職棒就等同於完蛋了。在感情上,我完全不希望中華職棒聯盟倒掉,現在是因為涉案最多的是兄弟象隊,而這個隊伍已經快瀕臨崩潰,你不救的話職棒就毀了。如果是其他隊發生這種事,我一定也會支持他們,不能就因為是"象隊",就延續以前的情緒,甚至不正視兄弟象球迷最多、歷史最久的這些指標性意義,你更不能說是象隊綁架了中職。如果照這樣的道理,現在剩四隊,一隊也不能丟,那其實每隊也都是在綁架中職。

在大目標下,我不喜歡並且很討厭洪領隊及兄弟球團的經營方式,但我還是支持兄弟不能解散,支持兄弟象迷的行動,因為在現實上如今是唇亡齒寒,真的不能再分彼此,在愛棒球這部分,我們都是一樣的。

現在造成職棒經營不下去的最大因素,是來自外面黑道職棒簽賭組頭的威脅,從10幾年前到現在都是如此。打假球的事情一再重創中華職棒,老實說現在這個局勢雖然很慘,但是我覺得最扯、最誇張的還是去年的黑米事件,黑道竟直接打入球隊了,跟這次兄弟象的危機相比,我認為去年才是更嚴重的事件,那時其實就該大整頓了。有人指責象迷那時候沒有站出來遊行,但那時候又有誰站出來了呢??其他隊球迷還不是內心都認為那不關我的事,結果現在呢?

中職有他的內憂,而且這個內憂很嚴重,洪家需要負很大的責任,甚至還有姑息養奸的事情。但是,就算中職聯盟制度都做的很好了,這些組頭會管你職棒搞得好不好嗎?你不消滅這些外患,在打假球這件事情上,就永遠都有奸人無孔不入的拼命想滲透進球隊,永遠都不會有結束的一天。現在象隊出事了,其他隊球迷隔岸觀火,等到象隊真的垮了,你支持的球隊就真的會沒事嗎??洪領隊的發言有推卸自身球隊管理問題的嫌疑,卻扣除掉這個之外,他的發言並沒有錯,不能因人廢言。

承平時期裡面鬧哄哄的,怎麼樣都沒關係,但一有外患或根本性問題,我們應該要團結然後砲口一致對外才對,先求存活下來再說,真的不能分裂,並且橫生支節的想把其他非緊迫性問題趁機混在一起算帳。有人說新隊加入不失為一個辦法,這樣想不錯,夢想真好,比辦家家酒簡單,但以前他們不進場,在這個鳥時間他們會進場嗎?讓象隊消失找新球隊入主,是很不切實際的事,要媒合一個新球隊成立,或者要他們買下一個球隊,談何容易。何況臨時插花的,能獲得多少的支持?中職這一倒,我相信可能要等到我孫子都出生,再看看有沒有新的聯棒聯盟出現吧。

希望象隊不要倒的,並不代表他就一定是象迷,我是牛迷,這部份要有一定的認知。沒有護航誰的問題,我護的是職棒,現階段只能先求聯盟活下來。感情與理性是不一樣的,理性上其實很不喜歡象隊(特別是領導階層),但在感情上卻不希望中職垮。明知兄弟的缺點不少,但它完蛋,中職垮掉的機率太大了,就算不是現在垮,以後也會垮,你可以說我感情用事,但我現在就真的只想職棒能拖一天就是一天,先救急再說,其他就不想管了。至於另三隊會不會接下來也不想玩了,現在無法顧到,先解決主要問題兄弟象再說。

更明白的說好了,我的終極目標,不是希望找一支全新球隊來取代兄弟象,而是希望能有入主兄弟象的金主,讓洪家退出經營,或者持股退到第二。這個希望短期內無法實現,因為照態勢來看兄弟應該不會解散,既然這樣,那只能先求兄弟象撐住再說,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這就是現實,一種兄弟象與中華職棒聯盟微妙的恐怖平衡,目前也只能如此,然後寄望以後局勢的變化,等待洪家是否有被迫要賣球隊,或釋放部分經營權的一天。

我是從中職不能垮的方向來看,更不想要這塊招牌消失掉,但現在還需要洪家撐著,讓職棒繼續存活。雖然終極目標是如果洪家不帶頭改革,那麼就請他們退出象隊經營,但還沒做到前也只能忍耐。

兄弟象的球迷需要兄弟象,兄弟象的敵人更需要兄弟象。所以兄弟象不能解散,你們一定要撐下去!只要活著,就還有一絲希望,就不會沒有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