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看到網路上有人討論這個議題,也勾起了我的一些回憶,雖然是國小的事了,但印象還滿深的。

舊大里這邊,每次到了七將軍廟廟會的時候,包括我家在內附近的路都會封起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附近都會變成夜市,然後就會陸續的出現很多肢體殘缺的人爬在地上乞討。

因為是一年一度的難得慶典,所以到很晚了爸媽還允許我在門口外跟其他小孩子玩,因為在外面玩了一天,我就發現到對面就有一個齊膝而斷的大叔爬了快一整晚,小孩子好奇天性,所以我都有偷偷在注意他在"爬"什麼。

後來快到午夜12點,夜市的攤商都開始收攤時,他爬到我家門口前面就不動了,顯然事先已經有約好在這等,因為我家前面為市公所,是很明顯的地標。不久後有一台車就開了過來,下來一個理平頭嚼檳榔的人,把那個爬行者人載走了。攙扶爬行者上車的途中,我聽到那個平頭男子問他今天有多少,那個人答說沒有很多,平頭男子就說:"幹!那麼少衝三小朋友,下次給我換地方討,xsq%!$!!%%!...。"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我還有給他施捨幾十塊。如果換成現在長大的我,就算知道是如此情況,我應該還是會給吧。因為這些被控制的可憐人如果沒有討到甚麼錢的話,他們回去會不會被虐待或者毒打,我並不知道,給他點錢做業績,或許,可以讓他們少點皮肉之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