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開車去參加生涯發展暨技藝教育研習活動,沒想到整個大迷航,加上又被網站誤導,以為是在梧棲國中辦,到了梧棲國中後才知道是在清水的嘉陽高中。一路上瞎子摸象的問路過去,好不容易終於爬上了大肚山,結果已⋯⋯經遲到了,不過幸好還是有趕上參訪的遊覽車,真是差點嚇死我了。

嘉陽高中本身是技職體系為主的學校,這次研習營的主題為"技藝教育",因此參訪的行程都與其相關,依序分別去了中科管理局~合盈光電~漢翔公司三個地方參訪。雖然時間長短不同,但就我的感覺,官方的中科很制式,播影片介紹且回答很"標準",民營的合盈很熱情活潑,有正妹主持人,還玩摸彩活動,送了八台尚未上市的新一代行車記錄器。半民營的漢翔很大氣,飛機大,廠區大.責任大。

三個參訪的地點安排有其深意,一個是代表政府的科技業管理組織,一個是代表白手起家的民間商用科技業,一個是因發展國防工業起家且又帶點神秘色彩的航太高科技公司,他們各自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與定位,而高科技業的一切人才根源,則都來自於教育。所以才有人說一個國家什麼都能省,就是不能省教育。嘉陽高中把這次的研習活動辦的非常好,很多老師都讚不絕口,真的很感謝他們。

研習活動完後,自己安排了一個私人行程,跑去台中大度山花園公墓的"雨生園",看一看一代才子張雨生的墓。想到他在沒有比我大幾歲的這個年紀就已經去世了,只活了短短的30多歲,但他的人~他的音樂~他的歌聲,至今仍讓人懷念不己,真是令人不勝唏噓阿.....

在雨生園待了一陣子,看到天色漸漸變暗,夜總會快開始了,我就趕緊的下寶山回家了~XD

中技校長的演講 

(中技校長的演講)

中科管理局-簡介中科 

(中科管理局-簡介中科)

 

合盈光電參訪 

(合盈光電參訪)

 

最後玩問答抽獎~老師們high翻了! 

(最後玩問答抽獎~老師們high翻了!)

 

嘉陽高中這次的研習辦的好用心~拍手~ 

(嘉陽高中這次的研習辦的好用心,拍手~!)

 

環境很不錯的漢翔園區 

(環境很不錯的漢翔園區,開放遊客住宿喔)

 

漢翔公司參訪 

(漢翔公司,後來有到他們一個廠區內,但禁止拍照)

 

我和飛機 

(我和飛機。台灣氣象報導上顯示的每次颱風路徑圖~都是這台出任務後的傑作。)

 

出一次任務就會貼一張貼紙在飛機上 

(出一次任務,就會貼一張貼紙在飛機上。)

 

張雨生墓 

(參訪結束後,去看了張雨生的墓,緬懷這位英年早逝的音樂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