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大歷史OB壘球賽兩天順利完美結束,這次的收獲就是腰酸背痛加上頸部扭掉。可能與那麼多老朋友沒壓力的喝酒聚會打屁聊天,完全是無價啦!!另外真的很高興曹志華順利復出江湖搞笑,把大家逗的東倒西歪,發語詞MOTHER B不知道聽到幾遍了~~XD

第一天因為阿濤太晚坐到客運,等在台中載到他並且到埔里時,已經一點多了,雖有趕上第一場比賽,但前面的熱身就沒有做到。一到宏仁嚇了一跳,沒想到竟然這麼多老人都來了,大家有各自的工作和課業要忙,卻都不辭千里而來,真是義氣相挺阿。

這次回來的老人名單如下,家眷就不算囉:

怒問天、阿尼克、阿樹、大綱、正忠、徐聖凱、川睿、KIKI、阿偉、朱偉健、小詮、飛壘、曹志華、黑熊、Lue Lue、阿濤、光俊、阿甘、雷總、秋安、我。

第一場現役派出那豆主投,由於我們實在太久沒打球了,守備很亂,不過現役狀況也不怎麼好,因此以8比7小贏,但內容很差。阿全有一個三壘美技攔截,把我的平飛安打硬生生的沒收,水喔!第二場換林明賢主投,對於很久沒打高球的老人們,他的球並不好打,加上我們守備實在爛,結果以1比6敗陣。這二場比賽為了讓大家都有上場機會,因此我們頻繁的走馬換將。像第二天沒有要繼續留下的光俊kiki小詮,就讓他們全部都上場去。

這次看到了很多非常久沒看過的老人,像徐聖凱,他可是元老級人物耶,我至少五年沒看過他了吧,今年剛進台師大歷史所攻讀博士,我看他都沒啥變,保養的不錯喔。阿尼克也是,一樣也沒啥變化,但同是高雄幫的朱偉健,第一眼看到就知道他變胖了,而且臉越來越白,這兩位都在努力國考中,祝他們考試順利啦。阿甘大概也二年多沒見了吧,有變壯很多,只是投球姿勢很怪,大概真的是太久沒丟球了,目前在政大民族所中。飛壘在第一場打完後,特地從南台灣趕來,本來他說工作關係不能來,結果還是衝來了,真是感動呢!

長腳曹志華的話,至少三年以上沒見面了,感覺變黑了,身高當然還是一樣高,另外就是變成熟了,不是那種成熟,而是搞笑的功力變成熟了,這兩天一整個失控大爆走(以前好像也是差不多這樣),而且姿體語言經過當兵和進郵局工作後的社會經驗加持,變的更加豐富更加有"顏色"了,這兩天比賽沒上場他還會去當什麼戰地記者在場內亂跑,真是危險阿。我想那些沒看過他的現役球員和剛進球隊的大一系經,看到我們老人的放蕩行為,應該是整個冏掉吧,他們可能會心想,天阿這個球隊難道以前就是這樣亂七八糟嗎!?不過說實在的,現在的學弟們不論打球或在網路bbs上的討論,和我們以前大鳴大放吵死人與嘴砲亂打的情況比較起來,整個氣氛悶太多了。打個球就是要熱熱鬧鬧的,不要那麼的紳士,並且要勇於多多發表意見,這樣大家的向心力才會越來越高,並且有堅定的意志,共同向冠軍的目標邁進,我覺得現役的先扣掉實力不談,光那個球隊的氣勢與野心,就有非常大的改進空間。

第一天比賽完,我們入住學校的學人會館,內部環境算普通,但外面就大有看頭了,讓人再次的陶醉在暨大校園的美,真是懷念阿。洗澡完之後當然就是去阿平啦,我們開了四桌,給老闆八千塊額度隨他們怎麼炒,可見阿平和歷史系的學生有多熟。像陳明真的老闆娘還是一樣正,而且他還認的出我來,並且馬上說我變胖了,真是厲害呢。吃的過程中林董和馨燕學姐也來了,林董是特地從台中趕來相會,真是誠意。學姐年底就要離職回去台北,這次ob賽能辦起來一部分也要感謝學姐,她幫忙我們順利訂到學校的床位,讓我們可以少花一點錢。

吃完阿平後我們兵分兩路,年輕一點的去金礦喝咖啡聊天,我們則是去夜市逛,逛完後買酒和下酒菜,回去學校的小七前面邊吃邊聊,曹志華當然又扮演起笑匠,把整個氣氛都炒熱起來。那天晚上不知道是制服日還是甚麼活動,一堆大學妹妹穿著制服不斷經過,在酒精的催化以及年輕的肉體助興之下(強調:我們只是遠觀而已^^),渡過了很美好的一晚。

隔天早上起來,去了久違的三元買傳統早餐吃,吃完catch ball到拉遠球,丟到某一顆時,忽然一陣奇妙的感覺襲來,然後我頸部就扭到了,雖然沒影響後面的比賽,但一整個超酸,真的是老了,丟個球傷到....在熱身的時候,秋安也趕到了,一樣是n年沒見了的老朋友,現在變的好瘦,真是羨慕他身體可以像氣球一樣的忽大忽小,後來他第一次上場,就打了一次安打,狀況真不錯,顯然和長腳一樣有偷練,他帶的白木棒因為材質不錯,後來我們爭相使用,不過修行在個人,我看你們也沒打多好啦,哈哈(還是比我好就是了...)

在昨天晚上聊天的時候,我們就有談到第一天老人們實在打的太散了,所以第二天的第一場一定要贏,在這樣的心理下,這一場比賽我們就變認真了,在注意力有集中之下,打擊守備都有不錯的發揮,最後以10比5贏球。本來老人可以贏更漂亮的,但是在10比1時,怒問天把自己換上去守三壘後衰運就來了,他守備也一整個冏,導致最後一局被連拿四分,真是遜阿!第一場比賽完後就是便當盃大亂鬥,這場比賽就較不重勝負,純粹好玩。最後我這一隊以7比2贏球,賽後ob隊和現役一起大合照,在迦南吃完飯採購完埔里特產後,結束了這次兩天一夜的ob賽行程。

酒越沉越香,朋友越老越好。有革命情感的各位戰友們,期待下次的再一次相會!!

ps.這次我打的超爛,虧我還在之前特地去大魯閣練球感,結果一點用也沒有..遜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