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A CONCERT TOUR 2009 WALK in Taipei   

 

1992年在電視上看到恰克與飛鳥唱say yes這首歌之後,從此就成了他們的歌迷,這麼多年來也不知道出現了多少的藝人與新星,但其是我頭號偶像的地位始終未變。因此聽到了飛鳥(ASKA)要來臺灣開演唱會的消息後,雖少了恰克,但還是非常的興奮。

 

 那一段時間經濟有些困難,看到票價後內心交戰了好幾天,但一想到1996年那次我已經錯過了,這次再不去可能以後就看不到他來臺灣了,因此終於下定決心要衝了,幸好我妹也很喜歡他們,所以總算有個伴。這次的演唱會是在臺大體育館,沒想到我才交戰幾天,網路上靠近舞台視野較好的位子竟然都沒了,後來我仔細看了有人分享的臺大體育館內部照片後,選了左側上層看台1800元的位子,幸好功課沒白做,那邊視野很好。

 

 安排好飯店後,7月4日一大早我們就搭車到了台北,早上與阿濤見面去大廚漢堡吃早餐後,就跑去台北101等地方逛逛消磨時間。

 

與阿濤在大廚漢堡   

(與阿濤在大廚漢堡

 

跟阿濤分手後,也差不多快到7點半的開場時間了,因此我們就快點趕往台大,到時外面已人山人海,也擺設了一些攤位賣ASKA的周邊商品,真是熱鬧。這時我也發現好多人身上都穿著這次ASKA CONCERT TOUR 2009 WALK in TAIPEI的限定T-SHIT,原來這是台灣C&A非官方網站粉絲他們自製的網服,真是有心,我不禁心中忽喊著:阿阿!我怎麼沒有買到呢,唉~

 

此外我也發覺到,除了我們臺灣人以外,日本人也不少,而且數量非常的多,竟然到處都聽得到日語,看來他們有組團來台灣聽演唱會順便旅遊吧。

 

進場後,大致已經做滿八、九成,時間一到後,全場燈光暗下來,大螢幕先播放Man and Woman這首歌,接著放CHAGE與ASKA兩人的影片,內容是兩人在空房間裡,然後丟球,球會反彈以及亂飛亂跑之類的,總之是滿搞笑的影片,隨後在全場歡呼聲中ASKA出場,一開始就先唱了好幾首快歌讓全場high起來,雖然我們的位子不是最熱鬧的區域,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的會跟著音樂拍手與哼唱,其中過程就不講了,反正就是一個爽字啦!!

 

開唱前座位已坐了八九成   

(開唱前座位已坐了八九成)

 

舞台上的大螢幕  

(舞台上的大螢幕,底下是最貴的區域,其實很多都是日本人包了~)

 

以下是這次的曲目:

01.NOW 
02. HELLO 
03.
どうってことないさ 
04.
僕はすっかり 
05. birth 
06.
Girl 
07. Kicks street 
08.
遊星 
09. あなたが泣くことはない 
10. 帰宅 
11. 何日君再来 
12. SAY YES 
13. L&R 
14. Red hill 
15.
晴天を誉めるなら夕暮れを待て (!)
16.
月が近づけば少しはましだろう (!!)
17. けれど空は青 (!!!)
18. PRIDE (!!!!!!!!!!!!!)
19. UNI-VERSE

安可:
E1. 男と女(1番のみ)
E2. You are free 
E3.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因為是他的個人演唱會,所以並沒有唱最有名的YAH YAH YAHOn Your Mark邂逅這些歌,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有些小遺憾,不過完全不妨礙我的好心情,下次CHAGE與ASKA一起來的話再一次彌補吧,真的,好希望真有這麼一天!!

散場後拍了幾張照片留做紀念,隨後我們便趕往體育館出口區堵人。

 

我在演唱會結束後  

(我在演唱會結束後)

 

老妹  

(老妹)

 

到現場時已經有不少的死忠粉絲在等待了,大家都人手一機想捕捉ASKA的倩影。一看,裡面好多日本人(唉,你們在日本比我們有機會看到他啦,何必來跟我們搶位子呢~><)。

 

死忠粉絲們1   

(死忠粉絲們1)

 

 死忠粉絲們2  

(死忠粉絲們2)

 

過一陣子,ASKA終於在保安的簇擁下現身離開,只見驚呼聲連連、閃光燈閃個不停,大家都想搶最好的位子拍照,一整個亂七八糟。本人駑鈍,卡位功力實在不行,結果只能拍到一堆人的背影,就是拍不到他本人,但能親眼看到他本人,我也算滿足了。依依不捨的看著ASKA搭車離去後,也宣告這次的臺北演唱會完全結束,真是一個美好又令人陶醉的夜晚。

 

一團亂的隨便亂拍  

(一團亂的管他的亂按)

 

拍到一堆人的背影就是拍不到ASKA  

 (拍到一堆人的背影就是拍不到ASKA)

 

美好的夜晚,滿足的離開  

(美好的夜晚,滿足的離開)

 

這次演唱會整體都不錯,但仍有些許美中不足之處,首先是臺大體育館感覺並不是適合開演唱會的地方,其音樂效果不算很好。再來就是ASKA的喉嚨問題,我覺得他已經沒辦法回到全盛時期了,事實上也不可能,他很多歌其實唱的都很飄很虛,聽得不很清楚。

 

太陽と埃の中で這首歌為例,我們拿他年輕時的LIVE與最近的LIVE比較看看好了。

 

年輕時候:

 

最近這幾年的演唱:

 

 

 很明顯可以聽出真的差很多,年輕時是唱的中氣十足,但現在則是唱的滿累的,有人會說是已經唱很多首了才導致喉嚨受不了,這其實很正常,但聽1991年他們唱的這一首

BIG TREE,這可是最後一首阿!但ASKA仍然唱的上去且幾乎完全沒有啞掉,這代表隨著年紀的增長,他的喉嚨真的有衰老了......




 

 

只能說歲月真的不饒人阿。

 

雖然如此,但還是無損其在我心中的地位,他永遠是最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更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